close

undefined

店家資訊
白房子 Yang Ming Caf'e
電話/(02)2861-1777
地址/台北市士林區愛富二街厚生巷2號
可搭乘260(區)、紅5、1717等公車至「文化大學」站下車
停車位不多,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

undefined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建築外觀及裝潢陳設

1950年代美軍大量派駐人員提供中華民國軍事援助,而在陽明山山仔后地區建立許多美式建築,提供作駐台美軍軍官、眷屬居住用。而在70年代末期美軍撤出後,美軍宿舍遭到廢棄閒置,外觀大多已殘破不堪。大約一年多前,知名餐廳洋蔥創辦人盧俊雄標到這間位於愛富二街的美軍宿舍,投注了大量資源整修翻新,才有今天這樣的亮麗風貌。除了外觀外,餐廳內部裝潢也很大多保留當時的原汁原味。以大量白色牆面鋪陳,再加上古典的家俱擺設 ,彷彿還原了五十年代的美式風格,再配上法國藝術家歐笠嵬(Olivier Ferrieux)的畫作,與一般的餐廳多了點文藝氣息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undefined
undefined

 

餐點
奶油麵包
而今天首先上來的附餐有蘑菇濃湯與麵包,麵包的口感有點類似稍軟的法國麵包,酥脆外皮加上柔軟內裡,口感相當不俗,附上的奶油香氣亦十分濃烈,卻又能與麵包的香氣有著良好的搭配而不顯突兀。

辣雞肉厚蛋燒吐司

口味清淡點可試試辣雞肉厚蛋燒起司,及清爽的洋芋沙拉,沾些蜂蜜芥末醬,嗆辣與甜味兩者恰如其分的搭配,食慾完全激發,嚐過一口即胃口大開而無法自拔。值得一提的是厚蛋燒三明治吃起來與以往吃過的三明治相當不同,原來是採用了特別調製的豆瓣醬。三明治與豆瓣醬兩者看似毫無關係的元素,揉合起來堪稱絕妙而不顯衝突,可謂台西合璧之典範。

undefined

老醋香辣海鮮墨魚麵
與以往吃過的義式墨魚麵較不同,透過較偏向中餐的料理方式,吃起來有濃濃的台式風味,而給料更是大方,滿滿的蛤蜊、鮮蝦、魚肉足見店家的大方,飽足感相當夠。
undefined

頂級肋眼牛排
此次的肋眼牛排我們選擇五分熟,可以體會到牛肉的鮮嫩,但又不會過生、血水過多,而肉的油花分布得相當多而且均勻,在咀嚼的同時以可感受到淡淡的牛油香味,也是此次值得一試的餐點之一。
undefined

德國豬腳
德國豬腳算是最深得我心的一道菜,透過良好的烹調方式,豬腳得骨肉非常好切,很容易就分離,而廚師更將豬腳烤得外皮酥脆,裡面肉與筋依然柔軟,豐富的肉汁依然完整得被鎖在裡頭,忍不住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非常過癮!來到白房子這道菜餚非點不可。
undefined
undefined

甜點

水果茶、桂花紅茶 
此次與友人搭配的飲料為水果茶與桂花紅茶,水果茶可謂真材實料,常常可以吸到果肉,甜度亦拿捏得恰到好處,每一口都會散發出微微清香,絕非濃縮果汁能比擬。而友人也非常喜歡她的桂花紅茶,在飲料上真的有桂花花瓣,入口時濃濃桂花香慢慢散開,喜歡桂花香的朋友可不能錯過。
undefined
提拉米蘇蛋糕、柯契爾咖啡
據盧老闆表示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直傳的配方,底層為口感柔軟的巧克力蛋糕,再覆一層口味香醇的乳酪,最上層再鋪上無糖可可粉,口感相當多層次。提拉米蘇時再來一杯柯契爾做搭配,是相當不錯的選擇,柯契爾整體帶點微微的柔酸,並散發出濃厚柑橘香氣,入口後口感轉化為微微的甘甜,頗令人難忘。
undefined
undefined

 

約會聚餐好所在
白房子 Yang Ming Caf'e擁有優美光亮的裝潢擺設,展現出五十年代美式家庭風格陳設,寬敞的空間更讓人不但不會感到有壓力,享受高品質的用餐體驗。餐點部分更是在水準之上,餐點的食材用料更是真材實料,處處都可以看見盧二哥的用心,再加上合宜的價格,不管是要在此與家人聚餐、情侶約會,或是三五朋友喝喝咖啡談天都相當適合。
undefined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小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